Fox-苍

向死而生

【安雷】命运

#北大培文杯复赛产物#
#有借用命运石之门的世界线设定#
#是he👏🏻👏🏻👏🏻#


----------
掉入深渊的人,没有一个能活着出来 


这是贝塔世界线上发生的故事

 创世神创立了世界,他创造了万物,并委派七位神使管理众生。
杀戮,奴役,暴政,剥削在众多星球上体现的淋漓尽致,每个人生下来就已经被规定好了命运,生来便被套上了命运的枷锁。但创世神看着秩序井然的人们不由得感到无趣,谁不喜欢那迷人的不确定性呢,他和七神使讨论了七天七夜,最终决定在凹凸星上开展凹凸大赛。 

想改变命运吗,那就来参加凹凸大赛吧,通过不断的竞争战斗,最终胜出的参赛者,创世神会满足他的一切愿望,甚至可以和七神使平起平坐,共同掌管这个世界。 这个消息刚一发布出去,许多参赛者慕名而来,信心满满都想要成为最终的胜利者。


在伽马世界线上可没有什么创世神

宇宙大爆炸创造了宇宙,在各种机缘巧合下,在一个名为地球的蓝色星球上诞生出了生命,他们经历了自然选择,进化,淘汰,各种生物都有着自己的想法,自己的行为生活方式,自己制定着各自的法律规则,除了自然伦理道德观念,倒也是自由自在无所束缚。 

人们日复一日的活着,在未来无法预测的不确定性中战战兢兢的过着自己的小生活。


 难得的假期,上班族安迷修来到了自家楼顶的天台像平日里一样,侍弄起自己的花花草草,当他浇完花起身准备回房间时,只听得轰的一声响,好像什么东西爆炸了一样,但当安迷修转过头去,却只看到了一陌生的少年满身是血的倒在在天台的边缘,安迷修跑过去,想去看看究竟,却只见那少年仿佛被什么不可见的东西拉了起来,看着就要被拽下楼去,从二十七层楼上摔下去可不是闹着玩的,安迷修没有多想,冲了上去,一把抱住那少年,拼了命的往回拉。

那股不可见的力消失了,他和那少年跌坐在地上。 满身是血的少年在这短暂的几秒恢复了神智,他抹了把脸上的血张开眼睛艰难的站了起来,阳光照在他不可一世的背影上,他被血浸染的头巾在风中猎猎作响,仿佛他才是这个世界的王。

他回头看了看刚刚救他的年轻人,皱了皱眉“臭骑士?”话音未落,少年变成了光粒,随风飞向了更远的远方。

 安迷修一人愣在天台上,他还记得那个少年青紫的眸子,那眸子里有光,和记忆深处的某个人很像,可恶,他想不起来那个人是谁。当他再次回过神来,他发现自己早已热泪盈眶。莫名其妙,他摇了摇头,权当是自己出现了幻觉,开始了和往常一样的生活。

 

可是在贝塔世界线上,凹凸大赛还在继续,不过,也快接近尾声了

大上个月淘汰回收了后一百名的参赛者,上个月又选出了前十名,当然,没能入选的参赛者被神使化为光粒并压缩成能量核,融入了凹凸星球的能量终端,为大赛供能。 七神使这半个月来又通过各种方式决出前二,而如今只剩下他雷狮和那个坚守傻瓜骑士道的安迷修。 

又是毫无用处的禁赛日,这期间禁止交战,是各位选手修整的好时段,可如今,这三天对雷狮而言,一点意义都没有,以往他还能和他的兄弟们喝喝啤酒吃吃烤肉开心了再怼怼安迷修,可如今,他的兄弟都成为了这偌大星球能量的一员,多么可笑。安迷修和他旗鼓相当,他知道他即将面临的是场恶仗,但他现在没有心情管这个。

 雷狮回过神来,却发现自己已经习惯性的来到了酒吧,他点了杯啤酒,自己一个人闷声不响的喝了起来。他想到了雷王星,他的故乡,身为三皇子却为追求绝对的自由而参加凹凸大赛,不,他已经不是什么三皇子了,从父亲把他认定为祭品的那一刻他已经不再是那个被宠爱的孩子了,还有他的骑士,那个差点没被陪祭的舍命护他的傻瓜安迷修,硬是要跟着他一起参加凹凸大赛,但当成为参赛者的那一刻起,雷狮便离开了安迷修,他说,下一次再见到,我们就是敌人了。他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想的,可能是想成为独当一面的大人吧,雷狮为自己开脱着,不过现在,无论是谁赢下这场大赛,都对得起当年救他们的圣女安莉洁吧。雷狮如释重负的笑了笑,想不到,最后居然需要和自己曾经的傻瓜骑士打一架呢。 

可这都是雷狮的想法罢了。

 最后一仗雷狮轻松地获得了胜利,在决赛开始的前一天晚上,安迷修弃权了。

他怎会攻击他心中的王,安迷修,这么多年来,其实是从未变过而。

 七神使很生气,他们期待这一战已经很久了,他们想看的是杀戮,是嗜血,谁来看两个小孩玩什么国王游戏,他们恼羞成怒的将安迷修绑上了十字架,他们要让他后悔,他们要让这两个不知天高地厚的少年知道这世界的残酷性,他们把所谓胜者的雷狮带到了深渊前,笑着把他推了下去,说如果他能活下来,便承认他最终的胜利,可每个人都心知肚明,因为落入深渊的人,没有一个能活着出来的。

雷狮落入了深渊,他看到七神使笑着把点燃的炸药也一同扔了下来,热浪把雷狮掀翻在石壁上,在一阵阵的热浪中,雷狮明白了根本没有所谓的大赛第一,而七神使不过是身处高位把人类玩弄于掌间的观看者,他们凭借他们强大的力量强迫人们接受自己的命运,对于反抗者又是以这样的方式扼杀,其实根本没有所谓的胜者,这一切不过都是创世神美妙的谎言罢了。他们热衷于看着强大的反抗命运者如夕阳般陨落于凹凸星,看他们一个又一个人轰轰烈烈的终结自己的生命,神明们讥讽,嗤笑,癫狂,乐此不疲。

 雷狮不知道那时时间突破了空间的束缚,两条世界线以近乎不可能的概率交错在一起。他只知道,他快死了。 

绝望之际雷狮感受到有个人抱住了他,把他拉到了一个满是阳光的地方,当他看到救命恩人时,看到了安迷修那张蠢脸,“臭骑士”他听到自己这样说,之后的一刹那,他忽然再次出现在了七神使的面前。

 他不由得惊讶,但他很快露出了自信的笑容,虽然他不知道发生了什么,但他知道,和神明们的一仗,是他赢了。 


“说吧我的孩子,你想要什么?创世神终于肯露出他本来的面目“你赢得了大赛。”

 “我要和他共同成为神使"雷狮指了指十字架上目瞪口呆的安迷修。

 "好......"创世神意识到自己被钻了空子,但他却很佩服面前的少年,破例一次便是不算什么了。


 "这宇宙每十亿年是从新来过而,也就意味着,每位神使都只能活十亿年左右。在这里,只有书才是永恒的"安迷修读着文献。“雷狮你有在听吗?” 

雷狮当然没有在听,他手里正拿着一本游记,上面写着冒险家雷狮于公园X年穿越至埃尔法世界线,恰逢地球象山日落事件毁灭,只得将自己的挚友安迷修救至伽马线保其性命,后挚友说见过另一个世界线上的我,并把那个年少的我救回来了,我很开心,因为他在我回去看他时记起了我,并给我讲了这段故事,我游历每个有文献的地方,留下我的一本游记,我希望,如果不知道哪个世界线上的自己能够看到这件事,我相信安迷修救下来的我,一定能成为很棒的人。 


雷狮笑了,他看着不远处念着文献的安迷修,救与被救,可能命运的细线早已把我们二人紧紧绑起来了吧


可能这就是命运吧

-------
晚好这里苍小七
感谢看到这里的的你❤️

评论(1)

热度(12)